山月夜804

别记住我,记住我的作品。

“我不会陷入沼泽,沼泽在我心中。”

Einar与Lily,说不清哪个更像沼泽,一个在外,伪装了二十多年的正常人,一个在内,默不作声却无处不在。

回不去的故乡在Einar笔下永远阴沉,草木枯萎,一如被禁锢的干涸内心。妻子Greta作为旁观者,却承担了更多的痛苦,无法看着所爱之人痛苦,却也无法放手失去爱人。希望得到幸福的Lily仅仅出现数月,便与世长辞。上帝的无心之失,便是凡人的一生痛苦。

这样的题材很可惜没能在电影中更加深入升华,在现实与内心的挣扎中,为追逐真我不惜付出所有代价的抉择,是最能动人心弦的关键。

我们都有自己的沼泽,选择服从它,毁灭它,还是与之共存?真正的答案,深埋心底。

片尾的丝巾迎空飞扬,那是Lily求而不得的自由,也是我们愿景中的人生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